Monday, July 04, 2011

嘗試的勇氣

「我鼓勵妳出來體會這些痛苦,這些壓力,這些需要自主需要獨立需要被解決的困難生活。因為我相信,現階段找不到意義因而不快樂的妳,即使讀好書,成為社會中的所謂菁英份子,但如果妳不試圖去尋求另一種管道,只是直走到眾人所期望的生活,而絲毫不帶有自我選擇意識,那我想,妳很有可能一生都感到茫然無助,重點是,妳不會有自信。妳會發現那群令你羨慕的,一定是那些相當堅定自己的路的人們。所以儘管是因為茫然而需要出來尋求一種新的可能性,我覺得那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一種嘗試,至少,妳比起許多人,多了思考的可能,也多了嘗試的勇氣。」
--DietSoul,ptt某板友的分享文摘錄